山东省临沭县:一年四季有花有果 朱村焕发新生机

2017-12-22 11:26:0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位于山东省临沭县沭河沿岸的300亩晚秋黄梨今年迎来了丰收,最近这几天,大学生村官王洋正忙着帮47岁的贫困户王经映卖梨。王经映承包了7亩梨,虽然第一年结果,但产量可不低,差不多有两万多斤,“这个品种的梨个头大口感好,吃过的人都说好吃,如果全部销售完毕后预计能增收2万元。”王经映说。

  “村民的生活好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也丰富起来,村里还成立了宣传队、秧歌队,这就是老百姓富裕的表现。”在说起村民的生活时,王克昌举了这样一个例子。确实如王克昌所描述的,朱村人生活好了,而这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村民们富了。

  说起朱村的发展,朱村党支部书记王济钦道出了“蓝图”:朱村没有工业基础,想帮助村民增加收入只能从农业上做文章。这几年,朱村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特色产业项目,规划建起了总占地面积1500亩的现代农业示范园,这些项目不仅帮咱村民增收,一到春天,河两岸春有桃花、梨花,秋天收获葡萄、梨,冬天还有冬桃,可谓是一年四季有花有果。涵盖了葡萄科技示范园、梨园、食用菌基地、沭河人家生态农家乐、九朱农业生态园和寿桃园等6个项目。(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作者:季德山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