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城市绿肺 造天然氧吧

2017-12-22 10:02:12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文章内容

红河州

  云南日报讯:2016年,红河州决定用两年时间在全州13个县市城市规划区内或城市周边建设11个森林公园和3个湿地公园,建设总面积7.6万亩,计划总投资31.29亿元,让公园发挥“城市绿肺”和“城市之肾”的作用,为市民提供与自然生态相和谐的宜游、宜憩、宜教、宜览、开放的公益性公共园林场所。

  自“两园”建设启动以来,红河州和13县市将此作为“一把手”工程,高规格谋划,高位高效推动,从组织领导、资金投入、工作措施等方面全力保障,扎实抓好规划编制、工程实施、督促检查、绩效考核等各个方面工作。目前,14个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投入使用并向公众免费开放。图为建水县龙窑森林公园一景。(记者 岳晓琼)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