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携手并进生态脱贫致富路

2017-12-22 13:52:5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日前,在地处沂蒙山区的山东平邑县卞桥镇西卞桥村委大院里看到,里面人流涌动,显得分外热闹。当日,该村第一书记李运东和任振伟正在组织阳光志愿者现场为贫困户发放爱心捐赠物资。

  “还是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好啊!全为俺们贫困户着想,俺心里暖活着呢,俺赶快拿回家好补补身体……”该村贫困户唐义奎双手拎着大米、电水壶和奶粉,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悉,自去年县派第一书记李运东和任振伟到西卞桥村任职以来,他们立足于抓党建促脱贫这一思路,先期通对村民深入细致地调查走访,通过定期召开村民代表会和村两委会等形式,不断拉近干群距离;同时,他们通过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协调扶贫资金和物资、加大对贫困户农业技术和信息方面的培训等方式,不断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

  截至目前,该村第一书记已为村里修建生产路1200米,在村里建起了11个蔬菜大棚,对村里办公场所进行整修;此外,他们还利用节假日时间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定期邀请团县委等部门,大力开展扶贫济困捐赠活动。该村第一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让贫困户“摘穷帽”的无私奉献精神,受到广大村民一致“点赞”。(供稿单位:平邑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