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店头镇:扶贫路上 生态发展共参与

2017-12-22 13:59:2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缩小收入差距,消除两极分化,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新时期,习总书记指出,扶贫攻坚要注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给我们的扶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产业扶贫,农户脱贫

  店头镇是典型的农业大镇,近年来随着开发扶贫工作力度逐年加大,商贸物流业、机械铸造业逐步兴起,涌现出民生有机瓜菜示范基地、利君家庭农场果蔬示范园、农泰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多处农产品基地,吸纳当地大量农村劳动力就业。依托我镇独特的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把扶贫开发与发展农村,支柱产业结合起来,大力发展优势产业,以产业脱贫为突破口,促使我镇贫困户通过产业脱贫致富

  创新机制,联合发展

  店头镇党委、政府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分析决策,扶贫开发的重点是农业产业化扶贫,扶贫的关键是培育和发展能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致富产业。明确了“整合资源、集中投入、扶贫到村、效益到户、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工作方针,努力形成“一村一品,多村一业”的农业产业化扶贫发展格局。(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