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民生“四部曲”扮靓美丽乡村

2017-12-21 10:38:3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年来,山东平邑县卞桥镇结合精准扶贫新形势,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唱响村容整治、道路绿化、村级场所建设、环卫一体化建设“四部曲”。该镇结合新农村建设的具体要求,以生态文明示范村创建为重点,从村容整洁、环境优美上下硬功夫,不断深化“美丽乡村行动”。

  来到东卞桥村整洁的道路上,村委会主任武传刚给我们介绍说,为彻底改变道路差、环境差的现状,从今年开始,他们村投资20余万元,共硬化路面1000多米,还在街道两旁栽植了树木和花草。该村老党员唐守田则激动地说:“俺村原先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现在路两边栽上花草,就像走在大花园里一样。”

   在南安靖村,只见文化广场上石凳、花坛和凉亭随处都是。“今年以来,我们对南安靖村文化广场共投资110余万元,建设了绿地、文化长廊、景观石等,大大方便了贫困群众茶余饭后的文化生活。”该镇组织委员如是说。

   在今年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文化墙建设成为该镇的一大亮点。在时家村、尹家村、资邱村等村一路走来,由手工绘图组成的文化墙栩栩如生,“讲文明、树新风”、“扶贫济困 你我同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我的梦”等宣传形式图文并茂,吸引过往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过去村里组织个活动,大家都热情不高。现在组织搞个文体活动,大家都争先恐后。是环境改变了,人的思想也变了!”资邱村支部书记孙玉远高兴地说。(供稿单位:平邑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