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文化产业融入“一带一路”助推湖南开放崛起

2017-12-19 19:46:3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省社科院基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文章内容

 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省社科院基地

  导读

  自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秋天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一带一路”建设进展顺利、成果丰硕,不仅为中国的开放发展创造了更大空间,也为各国发展和全球经济带来了更大机遇。

  党的十九大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彰显了中国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坚定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决心和信心。

  在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征程中,湖南只争朝夕、敢为人先,并已取得良好成效。如何更好地把“一带一路”机遇转变为湖南发展红利、把挑战转化为前进动力?《湖南日报》特约请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地处“一带一部”的湖南,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天然优势,迎来了开放崛起的良机。文化产业作为湖南支柱产业,理应成为推动湖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