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大力发展林果脱贫树

2017-12-19 13:23:1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日,大雪将至,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七箭村支书王国连说道:又是一个丰收的好年!自从乡政府带领我们种植苹果,蜜桃等‘脱贫树’、‘小康树’。后,荒山将变成花果山,穷村将变为新农村。” 截止到现在七箭社区全体贫困户达到退出标准,正在奔向小康的路上前进。

   近年来,圈里乡坚持把促农增收作为主攻方向,不断壮大林果特色产业,强化果业科技支撑,加强果园基础管理,明确发展目标,强化技术培训服务,以林果业为主的特色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由于政策组织到位,调动了群众种植林果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出现了千军万马齐上阵,村村务树忙的景象。至2017年底,全乡林果面积历史性地突破了3万亩,人均林果保有量接近1亩,实现户均增收5000元。(供稿单位:沂水县圈里乡  作者:谭凯繁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