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特色助力帮扶工作

2017-12-11 14:13:4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通过开展特色宣讲让“干部下沉”,帮助引导贫困户掌握生产技术、提高劳动技能、树立新风正气,受到了贫困群众的普遍欢迎,取得了一定成效。

  该镇积极创新模式,确保活动办出成效、办出特色。一是开展政策宣讲模式。积极宣讲国家扶贫政策,宣讲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扶贫重要决策部署及推进精准脱贫的具体举措,促进国家扶贫政策进农家、信息技术送农家、解决问题在农家;二是开展产业发展模式。把诊问脉,精准施策,传授指导种养技术,提高贫困群众技能本领,为产业发展“支招”,为脱贫致富“点灯”。在前文二村先后开展了3次黄桃产业种植技术培训,探索培育种植黄桃产业发展示范基地,促进农户种植技术全面提升,重点开展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农家乐运营、民宿管理等方面的技能培训。三是开展道德讲堂模式。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树立勤俭持家、勤劳致富观念,确保特色宣讲真正深入群众中去。(供稿单位: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  作者:陈爽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