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四十里堡镇抓好旅游+扶贫

2017-12-11 14:10:1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四十里堡镇按照“一年初见成效、两年稳步推进、三年率先脱贫”的总体思路,四十里堡镇分步推进实施旅游脱贫计划。2017年,旅游扶贫试点村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出列,帮助实现整村脱贫目标;同时加快帮助生产生活条件实现根本改善,旅游功能实现全面提升,形成以旅游业为主的产业支撑,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接近全面小康水平。

  “旅游+扶贫”的联姻,形成了脱贫攻坚前进的动力,“联”出了一种全新的发展前景。四十里堡镇全域旅游实现了旅游产业的全景化、全覆盖,促进旅游业从单一的观光型转向复合型、从传统服务业转向现代服务业、从经济产业转向社会产业,又将“旅游+扶贫”的新型模式持续推进,促使新旅游格局、新脱贫路子的产生。(供稿单位:沂水县四十里堡镇 作者:魏兴伍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