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光伏进村有了阳光收入

2017-12-11 14:10:3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走进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八宝庄村委大院,可以看到屋顶上一片片太阳能光板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形成了一座小型光伏发电站。多年以来,该村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发展相对落后。为了帮助贫困群众脱贫,镇、村两级干部都可谓是煞费苦心。现在有了国家扶持政策,在综合考量评估之后,决定在该村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变“输血”为“造血”,给该村脱贫带来实实在在的“干货”,不仅解决了眼前的困境,更给村里建立了一个脱贫增收的长效机制。

  目前该镇像八宝庄村一样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的村还有很多。全镇光伏扶贫项目总投资293万元,安装光伏板4655㎡,惠及14个行政村,279户贫困户,493口人。通过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站,为贫困群众开辟了稳定的增收渠道,将电站收益精准“滴灌”到贫困户里,能够达到一次投资、长期受益、稳定增收的扶贫效果。(供稿单位:沂水县许家湖镇  作者:明增坤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