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引领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2017-12-11 14:10:5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快堡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几名党员发展起了榛子种植,成立了富民榛果专业合作社带动了快堡村298户村民以土地入股,其中有贫困户21户、54人,通过“资源变资金,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方式,合作经营、按股分红,有的贫困户还到园区务工,每月领取一份工资,为致富增收奠定了基础。这是许家湖镇以党建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典型事例。

  发展产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党支部、核心在党员干部。今年以来,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出“党建+合作社+贫困户”的新模式,以党支部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带动农户创业致富,让产业成为脱贫致富的源头水。

  合力发展扶贫产业,变简单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近年来,许家湖镇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村情、户情,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制定符合实际的扶贫规划,贫困户缺项目就帮助联系合作社,缺资金就帮助联系金融贷款,缺技术就帮助联系技能培训,充分调动贫困户自主脱贫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供稿单位:沂水县许家湖镇  作者:明增坤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