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丨千年农耕沙龙 打通生态链条 ——安岳有机产品进北京活动圆满结束

2017-12-07 13:36:1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2017年12月2日,第五届千年农耕沙龙暨安岳有机产品进北京活动在北京华夏沃土有机农业研究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来自全国的政界、商界、有机界、学术界、医界、餐饮界、金融界、新闻界等60多位有机爱好者参加,共同探讨县域有机农产品上行模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沙龙现场

  发展有机产业 保护生态平衡

  众所周知,有机产品是不使用人工合成物质如化学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生产遵循自然规律,与自然保持和谐一致,采用一系列与生态和环境友好的技术,维持一种可持续稳定发展的农业生产过程。然而,面对21世纪,我们清醒地看到中国面临的环境问题同世界众多问题一样有待研究和解决,中国的农业生态环境和食品安全就是其中的重要问题。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呼唤着有机农业和有机食品的出现。有机产业的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沙龙分享会上,安岳县质监局局长介绍到,安岳县享有“中国柠檬看四川、四川柠檬看安岳”的美誉,从2013年起开始发展有机产业,截止目前,共有23家企业27个基地通过了有机认证或有机转换认证,总面积9859.41亩,涉及14个品种,有机产品及有机转换产品产量共计4879.9吨。其中有12个基地为柠檬基地,占比是44.4%;其次是有机红薯,有3个红薯基地,基地数量的占比是11.1%。安岳县发展有机产业,自然条件优势突出,农业基础雄厚。此次沙龙分享会,为安岳县有机产业的发展问诊把脉,推广架桥。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