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发挥电商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2017-12-06 13:51:4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脱贫攻坚启动以来,山东费县县委县政府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着眼县情实际,制定了“五个全覆盖五个一个不能少”的脱贫攻坚思路,聚焦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坚持因户施策脱贫攻坚,通过大力实行“互联网+精准扶贫”网络体系建设,让农民有事做、有钱赚,增加了脱贫致富的新渠道。

  梁邱镇马蹄河村,刚建成的红袖添香电子商务产业园是村民们最喜欢去的地方,这里不仅可以免费上网,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有专业的指导老师,手把手教授村民如何在网上推广自己的农产品。

  村民李永芹原本是地道的家庭妇女,收入来源主要靠丈夫,家境比较贫困,听说村里的电商产业园可以提供免费培训,她很快报了名,如今,她已经是这里的一名客服人员。

  不仅如此,山东费县还结合各乡镇特色,在全县特色产业村设立经营服务网点,采取电商+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对贫困户进行帮扶,线上免费推广贫困户自家农产品,线下以高出市场价百分之十的价格收购贫困户的农产品,减少中间环节,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截至目前,全县电子商务企业已发展到282家,年交易额6亿多元,带动贫困户就业1200多人,有30多个贫困户自己开了网店。目前,27个贫困村里设立的村级电商服务点正在建设,将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供稿单位:临沂市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