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成高标准农田8391万亩

2021-03-23 09:43:15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我国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积极进展,2020年建成高标准农田8391万亩,高效节水灌溉2395万亩,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进一步提升我国粮食保障能力。

  高标准农田建设家底基本摸清。各方共同努力下,历时10个多月,共核实了9万多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数量、质量、空间位置和利用情况,完善1000多万个地块数据,基本摸清了2011—2018年全国已建成高标准农田家底。

  今年,我国要完成1亿亩高标准农田和150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一方面加强工程组织实施,抢抓农闲时节、晴好时机、关键节点,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另一方面积极推动构建多元化筹资机制,积极探索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多元投入模式。同时,抓好新建项目建设全程质量管理,加强工程建后管护,确保建成一亩、管好一亩。(记者 郁静娴)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