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坊前镇:扶贫办联合卫生院 走访慰问“三无”失能人员

2020-03-11 14:24: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3月4日,莒南县坊前镇开展对于“三无”失能人员的摸排走访工作。由扶贫办、镇内两所卫生院及村协理员成立走访小组对全镇进行摸排,对往年已有的12户“三无”失能人员进行逐户逐人走访,针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解困工作。

  帮助“三无”失能人员家里进行酒精消毒、清洁、整理家中物品。由医护人员讲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常识及日常护理知识,提醒其按时服药,勤消毒,多洗手,外出注意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卫生院向每户家庭赠送感冒药。镇政府向每户家庭发放火腿肠一箱,挂面十包。详细了解“三无”失能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享受政策落实、护理人员护理、帮扶责任人帮扶等具体情况。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基层扶贫人员与医务人员责无旁贷,坊前镇扶贫办、卫生院将继续坚守岗位,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做好各项健康扶贫工作,做到“战疫”和“战贫”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做好辖区贫困群众的健康守门人。(通讯员:姜坤君 郭奉鑫)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