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神山镇“三个聚焦”确保扶贫防疫两不误

2020-03-09 16:44: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兰陵县神山镇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凝聚共识,齐心战疫,防疫不忘特殊人群,战疫力争脱贫攻坚,三个聚焦,确保扶贫防疫两不误。

  聚焦扶贫项目发展。重点保护扶贫产业项目平稳运行,2017年建设的高标准肉鸡养殖厂采取封闭式管理,确保疫情期间稳定运行。价值900万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智慧光伏监控平台和“网上国网”手机APP实时监控发电情况,并设置专人监管,实时监控发电状态,及时排除发现发电故障,确保发电效益。二是对2020年扶贫产业项目,采取线上开会讨论、微信群、电话联络等模式充分征求村级意见,发扬民主,现已完成项目库建设工作,正加快编制项目实施方案,下一步将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确保2020年度扶贫产业项目如期完成。

  聚焦特殊人群需要。对重度残疾贫困户、“三无人员”贫困户,五保贫困户重点关注,充分利村级网格警务员,发挥作用,定期查看生活情况,并送去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发动各村充分利用爱心企业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对部分家庭生活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疫情防控物资,据不完全统计,共放口罩120个,消毒液103瓶,面条260箱、大米64袋等。二是重点关注外出务工贫困人员,摸清外出务工贫困户基本情况,帮助有务工需求的贫困户积极联系复工企业,对在外地务工的8名贫困人员加强联系,持续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动态。

  聚焦危房改造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全镇剩余52户未完成的危房,为确保危房改造顺利完成,采取班子成员包户到人的方式,压实危房改造责任,倒排工期,挂牌作战。受疫情影响,在缺工少料的情况下,神山镇积极联系复工企业,由村委协调留守村内的务工人员,齐心协力修缮危房,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14户危房。下一步神山镇将加快推进危房改造进度,立下危房改造军令状,确保施工安全的情况下,3月底完成全部改造任务。(通讯员:吴丽伟)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