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高桥镇:防疫不忘促脱贫

2020-03-09 16:34: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高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高度重视贫困户和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坚持抗“疫”、发展两手抓。

  高桥镇目前拥有贫困户1680户2368人,其中有劳动能力和弱劳动能力贫困户382户406人。防疫期间,高桥镇党委政府提前谋划,摸清贫困劳动力的基本情况,抓住重大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时机,鼓励企业优先招用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确保贫困户收入有保障。同时,组织各村贫困人口开展小手工作业,由高桥镇党委政府安排专门的车辆和人员将原材料送到村头,对贫困群众工资实行日结制。

  为了实现贫困户稳增收、稳脱贫,从2015年到2019年高桥镇共争取专项扶贫资金1556万余元,主要用于发展冬暖式蔬菜大棚、姜窖、农业机械等特色产业项目,实行资产收益扶贫模式。受疫情影响我镇部分产业项目未能全部复工复产,高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协调、靠前谋划,坚决落实好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服务措施。严把复工审批关,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让涉及扶贫产业项目运作的企业和个人依法依规有序复产;帮助扶贫产业实施主体积极对接市场,解决原材料供应受限难题;督促企业开工前全面检修查隐患,保障生产安全,确保全镇扶贫产业项目应开尽开,为全年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通讯员:刘永娟)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