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德保:免费专车护送 返岗复工暖人心

2020-03-02 15:30: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工厂复工了,要回广东上班,搭车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现在有政府免费专车护送,真的是太好了。”2月27日清早,广西德保县燕峒乡晚江村贫困户岑明德开心地登上了前往东莞的返岗爱心专车。受疫情影响,春节后他一直没法返岗。此次德保县组织开展免费专车赴粤返岗复工专项行动帮了他的大忙。

  “帮扶人打电话告诉我这个好消息,我马上登记报名了,只有返岗上班才有收入改善生活。”准备上车前往深圳的贫困户韦宏杨介绍说。他是德保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前是在深圳一家工厂上班,这次返岗复工有免费“专车”护送,还有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早餐和过路用的牛奶、饼干和方便面等食品,真的很感动,太感谢政府了。

  在此之前,2月19日至24日,德保县按排三批“暖心专车”免费送务工人员(其中贫困劳动力207人)到百色火车站搭乘往广州的动车专列,直接赴粤返岗。

  2月25日至27日,德保县又分三批次安排24辆大巴车,根据外出务工人员前往的不同城市,以“点对点”的方式输送675名务工人员(其中贫困劳动力363人)返岗。近期,该县还将继续组织车辆护送贫困劳动力返岗。

  据悉,疫情发生后,德保县坚持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精准对接区内外就业岗位,及时办理健康证明,开通“点对点、一站式”就业服务,让务工人员“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确保大家在家安全健康,外出有活干、有钱赚、有保障。这些“暖心专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辆车上都安排有防疫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做好车辆消毒、体温监测、跟踪服务、途中管理等工作。同时组织复工当地商会、流动党员、志愿服务者做好接车服务工作,确保返岗防疫两不误。

  在这次疫情防控当中,德保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为了鼓励贫困户按时返岗和扶贫车间复工,该县研究出台文件,发放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稳岗补贴(2020年2—6月赴区外务工或在当地就业扶贫车间、企业稳定就业的贫困劳动力,给予每人每月200元稳岗补贴)和交通补贴,同时发放就业扶贫车间带动就业补贴(对2020年3月31日前复工复产的就业扶贫车间,6月30日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带动就业补贴提高至2000元/人)。(供稿单位:德保县委宣传部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