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做好居家生活保障服务 筑牢病毒“隔离墙”

2020-03-02 09:44:16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北国网讯:在疫情防控期间,伊宁市各单位结合实际,全力做好居家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障,携手筑牢病毒“隔离墙”。

  疫情发生后,伊犁河南岸新区成立了6支党员先锋队,着重做好居民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让居民安心居家。

  疫情防控期间,南岸新区部分养殖户遇到了饲料等生产物资短缺情况,党员先锋队就承担起了饲料运输的任务,还帮着养殖户销售积压的鸡蛋。

  南岸新区二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磊说:“我们二桥社区养殖户比较多,养殖的不但有鸡和鹌鹑,还有牛、马、羊共计2000余头。整个防疫期间,我们就为养殖户拉运了各类饲料近25吨。”

  伊犁河南岸新区纪工委书记文剑讲到,目前南岸新区已累计为群众配送生活物资达50余吨,配送各种生产资料30余吨。

  此外,南岸新区还通过建立特殊群体保障图,对独居老人、病重居民、孕产妇等进行分类,实施精准服务,全力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需求。

  自2月22日开始,由伊宁市住建局组建的应急维修突击队队员,一直在各小区帮着居民疏通上下水管道、维修暖气跑冒滴漏,解决居民的正常用水取暖问题。(作者 蔡振宇张燕)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