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东蒙镇:吹响企业复工号角 争做战“疫”排头兵

2020-02-24 09:31: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面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妥善、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费县东蒙镇人民政府要求复工企业专门成立了防疫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科学规划开展业务往来。东蒙镇人民政府要求辖区复工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和生产条件,妥善处理与疫情较重地区的业务关系和商品往来,按需组织生产和物料采购。在集中精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的同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产品出售,做到“防疫”与“生产”两不误。

  全面开展厂区消毒。东蒙镇组织复工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对厂区内生产、生活、办公区域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设施设备等部位要进行彻底消毒,在卫生间等重点场所配备洗手液、消毒液、保持良好通风,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严格制度落细落实。复工企业落实在岗人员防护措施及每日身体状况报告制度、体温检测和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对在岗人员进行身份证实名登记,所有返岗上班人员一律戴口罩,禁止不必要的串岗,见面不握手。对进入厂区的非本企业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对没有戴口罩或者体温高于37.3摄氏度的人员不得允许进入。严格执行“日日清”,确保厂区每日消毒清理,保证环境卫生安全。

  严格返岗人员疫情核查机制。东蒙镇2016-2017年整改项目870万元托管山东天元重工有限公司,企业复工前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摸清上班人员具体情况;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详细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全面排查是否接触疫区人员等情况,督促员工填写承诺书,保证身体状况良好。目前该企业有员工380余人,采用轮班制,目前第一批员工为102人上岗。(通讯员:赵锴)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