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蒙阴县:旧寨乡突出三项措施推进精准扶贫

2019-12-23 15:36: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脱贫攻坚以来,山东省蒙阴县旧寨乡立足全乡产业发展实际和贫困户需求,精准制定脱贫措施,积极探索特色扶贫模式,凝聚扶贫发展合力,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积极推进金融信贷工作,“小额信贷”帮扶发挥大作用。目前,该乡富民农户贷共计贷出266户1001万元;子女贷5户25万元;致富带头人贷款41户393万元,帮扶贫困户82户;8家富民生产贷,贷款资金2260万元,帮扶455贫困户增收脱贫。小额信贷工作的开展,使该乡849户贫困户受益,既解决了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不足问题,又拓宽了脱贫路子。

  认真开展“扶贫特惠保”工作,确保脱贫队伍不落一人。全面开展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家庭财产保险等3大险种为主的“扶贫特惠保”,切实增强贫困户防范风险能力,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发动各界力量,努力做好社会扶贫。配合“第一书记”和相关部门,认真开展“四联八建”工作,做好行业部门对贫困村提升工程。积极开展社会帮扶工作,和济南天桥区建立“东西协作”关系;和4家企业签订“百企帮镇精准脱贫协议书”,推动精准脱贫帮扶;认真落实“富民生产贷”政策,8家企业成功贷款2260万元,帮带455户贫困户实现脱贫。(通讯员 李欣 宋炳成)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