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郑山街道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携手奔小康

2019-12-23 15:36: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临沭县郑山街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按照“扶贫先扶志”的思路,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激发贫困人口“我要富,我能富”的内生动力和信心,培养他们脱贫致富的精气神。

  把精神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突破口,街道为给贫困人口在思想上“扶志”、能力上“扶智”,专门在村居充实了农家书屋,新购买了一些励志、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方面的书籍、报刊、杂志、光盘等,让贫困户学习参阅,通过“充电”提振脱贫攻坚的精气神。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评选“最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引领贫困户向他们看齐,争当发家致富、勤劳节俭、尊老爱幼的标兵。同时,制作公益广告,通过制作广告牌、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脱贫致富光荣、好吃懒做可耻”的观念,宣扬“人穷志不短,勤劳靠自己”的脱贫精神,引导贫困群众摆脱不努力、不主动、不作为的消极心态,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提振贫困户精气神,真正实现激发内生动力脱贫、与广大群众一起携手奔小康。(通讯员 季德山 李风雷)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