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黄山铺镇:小庄子村“四个到位”保障贫困户生活需求

2020-02-24 09:34: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正月初二,接到上级通知后,小庄子村及时召开村级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针对贫困户的疫情防控,小庄子村通过“四个到位”保障贫困户生活需求。一是疫情防控到位。村两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共向贫困户发放张贴疫情防控知识明白纸82张;为所有贫困户进行院内门前消毒,做到每天一次。二是物资发放到位。村两委为120名贫困人口每人发放口罩2个,为82户贫困户每户发放面粉1袋。三是电话随访到位。10名帮扶干部通过打电话方式定期向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询问贫困户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诉求,联系村两委及时为4户贫困户购买药品、生活用品等实际困难,做到疫情不结束,电话随访不间断。四是重点督导到位。村两委安排专人对2户三无失能人员的护理情况每天进行督导,并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送食品,确保疫情防护到位、生活护理到位。(通讯员:徐向凤)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