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青驼人大为种好脱贫“责任田”再添新举措

2019-12-20 16:32: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山东省沂南县青驼镇人大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建议党委政府再出实招,谋划助力脱贫攻坚新举措,打出助力脱贫攻坚点面结合、长短结合“组合拳”,以实际行动助力完成脱贫攻坚政治任务,种好脱贫“责任田”。

  开展“双联双助”暨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双联”即人大主席团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小组,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和贫困村;“双助”即助力代表履职水平提升,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组织发动代表通过投入资金、转移项目、扶持带动发展特色产业、共建农产品基地、设立扶贫基金、提供就业岗位、关爱困难群众等方式,带头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建功立业,带头在脱贫攻坚中争做表率。企业界人大代表积极带头,利用金融扶贫举措,在村级设立公益性岗位,带动贫困户脱贫,今年以来人大代表联系了10个贫困村,联系贫困群众300户,企业界代表银行金融扶贫贷款1000万元,带动200户贫困户户均增收2600元,捐助扶贫资金30多万元,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提升;开展特色产业种植,带动贫困户脱贫。在西桃花村、高里村种植200多亩花卉,带动200多人增收500元以上。(通讯员 周连锋 孙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