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五个一”筑牢红色抗疫防线

2020-02-11 09:55: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要精准研判疫情、分清轻重缓急、辨明主要矛盾,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把工作抓实抓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德保县制定出台了“五个一”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制定一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德保县12个乡镇属地管理责任,执行网格化责任制,明确党员领导干部工作责任,落实各项措施,要按照“属地管理 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横向到边 纵向到底”的工作机制,在人员信息、疫情监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方面保持顺畅联系形成上下合力、条块结合的工作格局。深入开展全覆盖登记排查、做到重点流出地人员、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的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

  成立一支疫情防控先锋队。在德保县186个行政村成立186支疫情防控先锋队。发动全县各部门干部、村干部、基层民警、党员群众、村医等共5840余人,开展排查,重点排查湖北返乡人员,逐人登记、跟踪监测。在各小区进出口、各单位进出口、各乡镇、各村屯隘口等地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过往车辆及人员24小时检查登记。对城乡居民区、巷道、楼宇、公共文化设施等全面进行了消毒防控。

  构建一个大宣传格局。通过发手机短信、微信消息、电话通知、宣传车广播、大喇叭广播、悬挂警示标语等形式,将疫情防控的有关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对群众广泛宣传科学防疫、卫生疾控等方面的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舆情监控,强化正面引导,在全县营造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社会氛围。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全力做好帮扶对象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

  执行每日一汇报制度。加强情况汇报和信息共享,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保持工作联络,疫情防控先锋队落实专人负责汇总每日防疫工作情况、工作进展、存在同题和下步工作,每天16时前向上级党组织报告,提升全县疫情防控水平。

  建立一套奖惩机制。由德保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监委牵头,在防疫工作中考核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把敢于担当、把群众冷暖挂心头的好干部选出来,放到重要岗位从严监督执纪,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査督办力度。(供稿单位:德保县委宣传部 张楠整理)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