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桂林企业商会2019年年会暨爱京爱家爱桂林乡情联谊会活动在京举行

2019-12-24 11:33: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2019年12月21日,“北京桂林企业商会2019年年会暨爱京爱家爱桂林乡情联谊会”在北京华侨大厦举行。

  本次活动召开了会员大会、项目交流会、第二次全球桂林商会合作发展论坛、“爱京爱家爱桂林”乡情座谈会、“爱京爱家爱桂林”乡情联谊会。会议针对商会成立两周年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报告、规章制度进行审议,并深入探讨商会发展规划及建议,旨在做好商会组织建设、团队建设、文化建设,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一批在京优秀桂籍企业家们纷纷加入商会,为商会建设增添新鲜血液,并在会上扩大理事会班子,新增两名副会长、四名理事。

【供稿待审】北京桂林企业商会2019年年会暨爱京爱家爱桂林乡情联谊会活动在京举行(要闻)

活动现场

【供稿待审】北京桂林企业商会2019年年会暨爱京爱家爱桂林乡情联谊会活动在京举行(要闻)

广西自治区原副主席雷宇致辞

  上午,北京桂林企业商会召开了第一届三次会员大会。商会会长文玉祥对商会两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北京桂林企业商会自成立,就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会务公开、管理规范、制度民主、依法治会,努力打造平等民主与充满人文精神的现代商会作为商会发展的目标,整合桂商资源、搭建桂商平台、振兴桂商文明、实现桂商富强,同时不忘初心、反哺家乡,捐建希望书屋及图书,向桂林洪涝灾区、桂林公益事业组织机构等捐款、捐物近六百多万元。

  商会今后将着重进行“商务”“服务”和“文化”的建设,携手推进“实体公司、米粉嘉年华、商会书院三大项目”,推动家乡正宗“桂林米粉”落户北京,推广全国;同时整合全球桂商、京桂两地、各省级商会和兄弟商会的资源,搭建信息平台、法律平台、商业实体平台等,为加快实现品牌商会和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活动还将积极活跃会员增补为商会理事,对新进一批有志桂林籍在京会员颁发会员证书。

  第二次全球桂商合作发展论坛是北京桂林企业商会继首届"一带一路"桂商国际合作论坛之后,再次加强全球桂商交流,搭建的商务交流平台。来自全球的桂籍商界精英与同行一道探讨了桂林及全球桂商在新形势下民营企业如何生存与预警,对话环节中,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常务副会长王燕国、全国工商联工商时报总编辑张志勇、全球桂商代表分别就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更大贡献发表讲话。

【供稿待审】北京桂林企业商会2019年年会暨爱京爱家爱桂林乡情联谊会活动在京举行(要闻)

活动现场

  项目交流会为会员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增进会员间的了解,为会员间的合作起到润滑作用。会上,针对高新开发产业区块链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会员纷纷表示,为发展企业、建设家乡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系列活动特别设置了主题为“爱京爱家乡爱桂林”乡情座谈会,桂林市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毅与全国多地的桂商领袖、商界精英以及全国各地桂商优秀代表、桂籍企事业单位名人进行对话交流,探讨了京桂两地如何紧密联系、发展合作等话题,利用好自身优势资源、特色文化、旅游服务等,共创未来的新机遇、新模式服务会员、家乡。

  大会得到了北京东城区及桂林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共桂林市委常委兼统战部部长王建毅、北京东城区统战部副部长兼工商联书记郝国信、广西工商联副主席兼广西新桂商商会会长陈向阳、广西自治区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杨柳霖分别致辞,广西自治区原副主席雷宇在讲话中对商会提出要求:学习面临机遇和挑战,情况在不停的变化,要想适应,就得不停的学习,通过学习充实自己,抓住机遇,趁势而上,严防各种风险;坚持创新驱动。

【供稿待审】北京桂林企业商会2019年年会暨爱京爱家爱桂林乡情联谊会活动在京举行(要闻)

合影留念

  中共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毅肯定了商会两年来的成绩,并提出商会要本着立足北京、做大做强、服务桂林、回报家乡的发展宗旨,发挥团结、帮助、引导、服务的功能,坚持以服务会员企业、促进会员企业发展为目标,打造北京新桂商,形成桂林在京各界人士创业奋进的良好局面。

  会长文玉祥在发言中表示,北京桂林企业商会是在自治区统战部和工商联关心下、在桂林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统战部支持下、在桂林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帮助下成立的,归纳起来主要在六个坚持和三大建设一个完善方面下的功夫,即始终坚持以学习为重心,始终坚持以服务会员为中心、始终坚持以服务政府为核心、始终坚持以反哺家乡为出发点、始终坚持以商会搭台企业唱戏为落脚点、始终坚持以商会治理机制和治理能力不断提高为根本,抓好三大建设,即组织建立、团队建设、文化建设,把会员组织起来团结起来用新时代先进的文化统一起来,不断完善商会内部治理结构的制度。这些成绩取得,与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全体会员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今后,商会还要继续办好商会,讲好家乡故事。

  本次活动也得到北京广西商会及各个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桂林市统战部、桂林市政协等专程赴京祝贺。(图文供稿:北京桂林企业商会)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