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张庄镇:达则兼济天下 凝聚强大 社会扶贫力量

2019-11-27 17:28: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早晨七点起床吃饭,八点上班;下午六点下班,晚上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吃个晚饭,伴着星光进入睡梦。这是山东省沂南县张庄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也是凝聚民企力量,精准扶贫的典型。在张庄镇的脱贫攻坚中,鑫盛源食品有限公司扶贫济困,慷慨解囊,让万企帮万村成为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让达则兼济天下成为当代风景。

  结对帮扶,精准定位扶贫。2016年由张庄镇牵头鑫盛源公司与北唐山子村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助北唐山子村进行深度脱贫,改善村居环境,提升脱贫质量。到目前为止,鑫盛源公司已经出资20余万帮助北唐山子修筑公路,实现村村通、户户通。逢年过节,鑫盛源公司会与村两委取得联系,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并为他们带去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

  爱心捐献,创造内生动力。鑫盛源公司坐落在张庄镇杏山庄村,秉着造福一方群众的信念,公司对周围包括大桥、杏山庄、花峪庄等在内的几个村庄进行爱心捐献,以孝心基金补贴的形式鼓励村内儿女对年弱的父母进行赡养,截止到目前,公司已经捐赠3万余元。不仅如此,公司还向张庄镇慈善工会爱心捐款10万元、沂南县慈善工会爱心捐款200万元,扩大扶贫范围,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脱贫致富,早日全面小康。

  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成效。由张庄镇做指导,鑫盛源吸纳贫困户扶贫资金折量化入股,以公司运营为基础,实现每年分红,连年脱贫增收。与此同时,鑫盛源500余万元的产业扶贫项目辐射周围惠家庄村、汉沿村、龙泉村等24个行政村庄,覆盖536户91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公司劳动密集型的特点,更是帮助更多的群众就业脱贫,劳动致富。(通讯员 王宁 孙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