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大仲村镇:慈善救助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2019-11-27 15:56: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省兰陵县大仲村镇充分发挥慈善救助在精准扶贫领域中的作用,全面推行特困群众慈善救助工作,加大救助力度,打通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认识,部署安排。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慈善救助工作目的意义、标准条件、救助形式等。要求各村提高认识,制定计划,积极开展。抓住机遇切实推进慈善救助和精准扶贫有效融合,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形成救助合力,让困难群体有足够的 “底气”面对生活中的难题,使特困群体得到实实在在的救助。

  规范程序,托清底子。各村根据五条标准条件,组织专门人员深入村居认真摸底调查,明确责任分工,消除怕麻烦的思想,严格履行“四议两公开程序”。确保把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人员实事求是地找准找到位,做到精准救助、应帮尽帮、应纳尽纳。确保慈善资源用到点上、根上,实现扶真贫、真扶贫。

  复查核实,查漏补缺。对各村上报人员,镇扶贫办的工作人员本着“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原则,严格根据五大标准审查复核,对不符合的人员该删则删必定删,对缺少的材料该补则补必定补,确保救助精准,材料齐全,做好县级部门核实确认之前的自查自纠工作。让贫困群众在脱贫奔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通讯员 袁海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