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临沭街道:“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引领新时尚

2019-11-27 16:03: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气温下降,但山东临沭县临沭街道月庄社区贫困户杨翠会却迎来冬日暖阳。今年他家里的的红薯喜迎丰收,但搭不上大宗销售的顺风车,销路成了心头病。得知这一情况,临沭县临沭街道扶贫办联合工会,通过团购的形式为杨翠会排忧解难。据悉,街道50余名职工购买贫困户杨翠会的红薯720斤,“以购代捐”为贫困户杨翠会一次性实现收入648元,而这只是临沭街道消费扶贫的一个缩影。

  据悉,消费扶贫开展以来,该县临沭街道共为18名贫困户登记推销,项目涉及红薯、家禽、蛋类等农产品,共计为贫困户实现增收约3万元。目前,该街道正进一步扩大贫困户产品供给面,逐步建立统一供销平台,通过网上平台登记、齐鲁工会活动等形式,整合供购资源,为扶贫注入内生动力。街道副主任钱昌德信心满满地说:“我们一定念好消费扶贫的生意经,购出新路子,买出新“钱”景,通过多种渠道彻底拔除贫困人民的穷根。”(通讯员 季德山 朱亮)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