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大庄镇:蘑菇大棚保障扶贫后期可持续发展

2019-11-27 17:27: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按现在市场价格计算的话,每亩每季蘑菇种植投资5000元,每季采集两茬蘑菇,两茬可产蘑菇9000公斤,扣除菌种、菌棒、人工等成本,每亩每季蘑菇的纯收入可达1.0万元,一年可以种三季。”近日,山东省沂南县大庄镇朱家井子村支部书记介绍说。

  据了解,大庄镇利用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0万元,在李家坡村新建冬暖式钢结构蘑菇养殖大棚一栋,为贫困村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济增收拓宽渠道。本项目年收入可达11.6万元,扣去租赁4万元,纯收入7.6万元,可以有效保障扶贫可持续进行。

  据介绍,朱家井子村蘑菇大棚项目,可覆盖李家坡、管泉2个行政村共80余人。项目采取对外承租方式,每年收取租赁费4万元,收益全部用于李家坡、管泉2个行政村80余人,户均增收900余元。(通讯员 郑飞)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