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张庄镇:得广厦千万间 庇贫困群众俱欢颜

2019-11-06 17:19: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保障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攻坚底线。近日,山东省沂南县张庄镇组织全体扶贫包村干部通过走访入户对各个村居贫困户进行详细走访,摸底排查每一户贫困户的住房安全,力争做到零危房,零隐患,百分百保障的住房脱贫成效。

  据了解,此次大规模排查中,由县扶贫办与县住建局牵头,张庄镇政府领导部署,扶贫办提供贫困户资料,包村干部进行走访排查,乡建办鉴定核实危房等级并进行危房改造,纪委全程监督检察对危房改造工作进行实时通报,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与协调,形成织密网,办实事的“卫星辐射”式快速办公系统,持续不断地推进危房改造工程,或加固修缮或重新改造,真正把农村危房改造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这也是一份来自21世纪对白居易“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完美答卷。(通讯员 王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