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兰陵苍山街道精准发力推进扶贫产业项目建设

2019-11-06 14:58: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以来,山东省兰陵县苍山街道聚焦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精准发力,确保扶贫产业项目资金安全、稳定、高效地创造最大效益。

  决策精准。年度扶贫产业项目资金下达以后,党工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产业项目实施方案,充分征求意见,因村因地制宜,分类实施,保证了村级民主意见和党工委科学指导意见的有效融合。

  管理精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成立了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工作专线,由分管副书记牵头,扶贫办、民政办、经管站、审计所等职能部门抽调专职工作人员全力靠上抓项目建设的监督和管理。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确定施工单位,安排监理公司及时介入项目建设,确保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质量。

  运营精准。与运营企业签订扶贫产业项目租赁合同,明确扶贫资产年收益率,由租赁企业按年度支付租金,租金收益全部用于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同时,成立了扶贫产业项目运行监督管理办公室,在集中打捆实施的项目基地现场办公,实时监督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和后期运行管理,确保扶贫资产安全,为按期实现贫困村整体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吴振群)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