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快马加鞭开展2019年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

2019-10-16 17:09: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是年度重点工作,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高度重视,将这项工作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和检验教育成果的重点内容。一把手亲自抓,切实负起责任,即刻安排落实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

  一方面加强业务培训。加大对参与信息采集和数据录入人员的培训力度,做到文件内容传达到位、工作内容培训到位。10月10日前,对扶贫办相关业务人员和乡镇包村干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第一书记全部培训一遍,使参与信息采集工作的人员充分熟悉、了解政策和业务。11月3日信息录入系统前,要对系统录入人员进行操作培训,采用“五步工作法”开展数据录入工作,层层审核把关,确保数据质量。

  另一方面严把工作质量。贫困户新识别和脱贫户返贫要严格按照《临沂市贫困人口动态调整管理办法》规定的标准和程序执行,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要按照标准全面摸清即时帮扶人口和脱贫监测户底数并给予重点关注,有效防止新致贫和返贫。(通讯员 黄润凤)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