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向城镇:“美在贫困农家”为脱贫攻坚锦上添花

2019-10-15 17:06: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做梦也没想到家里能拾掇的这么干净,领导还来俺家给俺帮忙收拾。”家住山东省兰陵县向城镇徐皇路村的贫困户李凤兰老人笑得合不拢嘴。老人家中独子去世,留下孙女和老两口共同生活,老人身体长年患病,还要和老伴一起忙里忙外,家里摆弄的真是插脚的空都没有。

  近日,兰陵县向城镇结合“美在贫困农家”活动,联合兰陵县妇联积极组织家政公司人员到户里现场示范,教户里掌握收纳技巧,并学习传授相关的审美、插花技巧。鼓励邻里互助,自我观摩,自我改造,自我激励。对一些工作开展进程慢,成效小的村和有特殊情况的贫困户,积极组织志愿者,上门帮着他们打扫卫生,直至达标。这些志愿者队伍中有向城镇党政班子成员,有村妇联主席,也有本村的环卫工人,但更多的是热心群众和乡邻。通过这种大范围、大动静的帮扶活动,营造良好氛围。(通讯员 王晓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