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积极探索创新巾帼扶贫新载体

2019-10-15 17:06: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平邑县积极探索创新巾帼扶贫新载体,以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增收为着力点,多方考察,寻找适合广大贫困妇女脱贫增收的好项目。2016年考察引进了义乌来料加工项目,在平邑县政府与义乌来料加工联合会签订10亿元来料加工项目战略协议基础上,多次带领乡镇妇联主席、致富带头人到义乌对接考察,培训发展女经纪人从事来料加工产业,带动广大贫困妇女共同致富。

  截至目前,全县共发展女经纪人等致富带头人50余名,发展小饰品、服装等来料加工点49处,新增就业妇女2000余名,其中贫困妇女100余人,人均年加工费收入达16000多元。(通讯员 王树民 李花萍)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