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沙沟镇特色农业带动脱贫攻坚

2019-10-16 17:11: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沂水县沙沟镇政府结合自身实际,重视农业带动脱贫之路,夯实农业这个基础,建成九岭坡蔬菜大棚、双沟蔬菜大棚区、卞庄蔬菜大棚区三处。

  农村发展历来是固本安民之要。脱贫攻坚,主战场在农村,硬骨头也在农村。农村贫困人口的存在,很大程度源于农业生产落后、质量效益不高导致农民增收无门、致富无路。只有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攻农业供给质量,加强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供给,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才能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让惠农的产业旺起来,让致富的门路多起来,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沙沟镇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既是兴农强农惠农的治本之策,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

  为不断推进脱贫攻坚,凝聚智慧和力量,沙沟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拿出滴水穿石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李静)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