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网络销售红香椿 带领贫困户增收致富

2019-10-16 17:34: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 “今年多亏了‘第一书记’,从网上给俺卖香椿,一样的红香椿,俺比去年多卖了2000多块钱。”贫困户王会田指着前来收购香椿的商贩的车说到。

  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下华庄村红香椿颜色红润,口感好,但由于地处偏远,集中上市,不易储存,销路就成了问题。怎么才能让红香椿走出深山帮助贫困户增收呢?经过调查和思考,“第一书记”工作组做出了大胆的决定,运用网络的力量,发布红香椿的销售情况。

  他们创建了“下华庄的故事”微信公众号,对外传递下华庄声音,争取到更多的人关心关注下华庄。从去年清明节开始,就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下华庄红香椿上市的推广信息,山东省电视台《小溪说事》栏目专门到村制作了一期电视节目,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供应链协会、临沂市青年联合会、临沂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也纷纷转载转发,义务帮助推广推销红香椿。在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来下华庄村收购红香椿的客商越来越多,价格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早早地让下华庄的香椿借助互联网的力量销售到全国各地。截至目前,诸葛镇下华村通过网络共销售出了7万多斤红香椿,贫困户户均增收4000余元。(通讯员 李雯雯 郭强)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