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山旅游度假区:镇村凝心聚力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10-09 17:39: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以来,柏林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理念,把“服务人民、改善民生”贯穿于扶贫工作始终,强化一线意识,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镇级指导推动作用,为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柏林镇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直接分管,安排工作责任心强、业务能力高的人员专门从事扶贫工作。村级实施贫困户网格化管理,每村明确一名扶贫工作联络员,负责政策宣传落实,推进扶贫工作开展。在扶贫产业项目上,镇级依托当地特色资源,先后建成“沂蒙山舍项目、富泉山居等旅游产业项目”开辟乡村振兴与脱贫相结合的新篇章;贫困户资金收益实行差异化分配,坚持精准扶贫、兼顾公平、高效规范的原则,认真核实贫困户家庭情况,为合理的收益分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王淑民)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