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千森杯国际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

2019-08-19 16:22: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供稿待审】2019千森杯国际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文旅视窗)

2019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小轮车国际赛场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8月18日,2019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小轮车国际赛场激情上演。本次比赛为双战赛事,选手可获双倍积分。赛前因为天气原因,两站比赛改期在18号同天进行。经过激烈角逐,世界女子排名第四的克里斯藤森·西蒙创造千森杯历史,首位成为奥运积分赛双站比赛的双冠王;第一站比赛中,瑞典选手西蒙·马克特以微弱的优势夺得男子第一。第二站比赛中,世界男子排名第一的尼克·基曼扳回一城,成功卫冕冠军。亚洲一姐,甘肃选手逯艳也在本次赛事中创造性杀入女子决赛,成功收获奥运积分。

  两场国际大赛均由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UCI)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赤峰市人民政府主办,赤峰市体育局、敖汉旗人民政府承办,敖汉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和北京千森体育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程运营。

【供稿待审】2019千森杯国际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文旅视窗)

2019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小轮车国际赛颁奖仪式

  奥运级别的敖汉旗小轮车赛道,热情周到的赛事保障,优异的生态环境,丰富的特色美食,吸引着五大洲职业运动员前来参赛。作为亚洲最高级别国际性职业赛事,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赛,此次选手双站的比赛成绩有助于大多数运动员成功晋级东京奥运会的决赛。

  本站赛事吸引了包括美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在内的19个国家的近百名职业选手前来参赛。世界排名前十的男、女运动员中,有十位在敖汉旗赛场亮相。借此良机,国内三十余位优秀的小轮车运动员也与世界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学习交流比赛经验。高水准赛事加上顶级参赛阵容,一场高手云集的竞技盛宴在敖汉旗小轮车国际赛场如火如荼的展开。

  上午的比赛中,首先展开了女子项目的较量,本次比赛中世界前十的选手有六位都成功入围女子决赛,激烈程度可见一斑。令人惊喜的是,在一众精英选手之中,亚洲一姐逯艳也成功晋级决赛,与世界精英同场竞技。发声枪响,在出发不到五十米处,世界排名女子第一的劳拉·斯莫德斯不慎摔倒,背部受伤,退出奖牌竞争,与此同时她也告别了下午第二站的比赛。随即,克里斯藤森·西蒙遥遥领先,夺得冠军;在最后直道冲刺阶段,世界排名第七的澳大利亚选手神原·萨亚力挽狂澜,反超世界排名第五的美国选手费莉西亚·斯坦西获得亚军,费莉西亚收获季军。

【供稿待审】2019千森杯国际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文旅视窗)

2019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小轮车国际赛颁奖仪式

  随后进行的男子决赛,戏剧性不减。世锦赛冠军特文·范根特出发时机掌握不当,未完赛;被寄予众望的世界排名第一、“八道杀手”尼克·基曼出发后和西蒙·马克特难分难舍,两人几乎同时冲过终点,经过系统计算,西蒙·马克特以领先尼克0.02秒的微弱优势摘得桂冠,尼克屈居亚军,季军由来自法国、世界排名第三的希尔文·安德烈获得。

  经过短暂休息,另一站比赛在下午两点半准时打响。男子决赛方面,希尔文·安德烈一路领先了三个直道和两个弯道。在最后第四道时,被后程实力雄厚,连续发力的尼克·基曼在最后仅剩一米的距离惊险超越,与冠军擦肩而过。尼克成功卫冕冠军;西蒙·马克特紧随其后,获得季军。女子决赛方面,丹麦精英选手克里斯藤森·西蒙创造千森杯历史,首位成为奥运积分赛双站比赛的双冠王;澳大利亚选手神原·萨亚再次斩获亚军;此前因伤退赛的劳拉·斯莫德斯虽略显可惜,但其妹妹梅拉·斯莫德斯在第二站决赛中突出重围,获得季军,弥补了姐姐劳拉未站上领奖台的遗憾。

  为鼓励本土运动员,促进中国小轮车项目的国际化,本届赛事组委会依旧延续去年设置的“中国最佳运动员”奖项,奖励本届国际大赛中成绩最佳的中国运动员。最终根据本次比赛的成绩,来自山东队的孙越获得了此次双战比赛的“中国最佳男子运动员”的称号,来自甘肃队的逯艳则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中国最佳女子运动员”的称号。

  据悉,除国际体育竞技比赛,比赛地内蒙古敖汉旗还将在八月底举办2019中国敖汉国际自行车文化节。届时,2019中国敖汉国际自行车户外文化节将聚集国际体育竞赛、欧美各国文化分享会、萌娃迷你越野跑等诸多活动项目。体育的意义不止于观赏,让现场的观众在观赛的同时参与到文化体验中,尽情享受自行车户外运动的文化魅力与乐趣。

  千森集团董事长宋立山对此表示,希望以2019年“千森杯”这两场别开生面的国际大赛为契机,打造敖汉的文化体育旅游名片,助力敖汉地区经济社会转型,以文化体育促发展,使八千年文化的敖汉成为景美、客多、人富、地裕的国际旅游之城、魅力运动之城。 (图文供稿:千森集团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