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贝那达慕·草原美食节”盛大开启

2019-08-19 14:46: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供稿待审】“西贝那达慕·草原美食节”盛大开启(江山专题 实时报道)

草原风光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2019年8月18日,“西贝那达慕·草原美食节”在内蒙古正蓝旗柴达木嘎查夏营盘盛大开启。当地政府、社会媒体、牧民百姓齐聚水草丰美、景观奇特的锡林郭勒草原,感受独特的“察哈尔”传统文化,品尝当地风味美食。

    “那达慕”是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每年七、八月,正是牲畜肥壮的时节,人们为了庆祝丰收,便会举行文体娱乐活动“那达慕”大会。而这次“西贝那达慕·草原美食节”由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作为土生土长的内蒙企业,西贝一直向顾客传递着悠久、独特、本真的内蒙文化。

【供稿待审】“西贝那达慕·草原美食节”盛大开启(江山专题 实时报道)

高手云集的那达慕搏克(摔跤)比赛

【供稿待审】“西贝那达慕·草原美食节”盛大开启(江山专题 实时报道)

此次的“西贝那达慕·草原美食节”由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图为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食品

    此次“西贝那达慕·草原美食节”活动内容丰富,嘉宾们可以在现场欣赏高手云集的那达慕搏克(摔跤)比赛;观看精彩纷呈的蒙古乐队现场演奏、载歌载舞;还可以沉醉于星光落入凡间的草原荧光海。另外,浑善达克沙地草原地貌丰富,在这里,可以同时欣赏到非洲沙漠风貌、内蒙草原风貌、湖泊风貌甚至沼泽风貌,特色十足。 

    除了上述精彩的环节,此次“西贝那达慕·草原美食节”还承担起了另一个重要的作用——西贝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强化自身的蒙古符号,让品牌回归蒙古文化母体,专注内蒙菜系。因此,在活动当晚,西贝在现场以千人流水宴的形式推出了十道新菜供所有嘉宾试吃品鉴。其中包括2019年西贝主打的明星菜蒙古牛大骨,以及草原奶食系列、有机莜面系列、封缸肉系列等,让嘉宾们不仅可以在欣赏美景的时候大饱眼福,也能一饱口福,用丰盛的晚宴为此次旅行画下圆满的句号。另外,此次上新的菜品都会在18日之后陆续登陆全国门店,可供广大顾客品尝。

【供稿待审】“西贝那达慕·草原美食节”盛大开启(江山专题 实时报道)

“西贝那达慕·草原美食节”活动现场

    这次的“西贝那达慕·草原美食节”不仅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展现优秀民族文化及风土人情,丰富广大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有利于发扬和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加快文化旅游业深度融合;而传统那达慕与旅游资源的结合,也提高了当地牧民的收入,直接带动柴达木嘎查30余户牧户实现增收。

    “我从草原来,地道内蒙味”。草原是孕育西贝的地方,也是西贝孕育美食灵感的地方,此次的“西贝那达慕·草原美食节”为大家留下难忘的回忆,相信也不会辜负西贝举办活动的初衷——“让内蒙文化走向全国并传向世界”。(图文供稿:内蒙古正蓝旗旗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