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夏季乡村旅游新吃法

2019-07-29 14:28: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江苏徐州新沂的踢球山,一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山。位于新沂市区东南麓,约15公里路程,驱车大约20分钟。

  进入21世纪,踢球山开始种植经济林木---水蜜桃。踢球山天然的风化砂岩土质特别适合种植水蜜桃。经过十几年的精心规划、种植、栽培,现在的踢球山 桃园 已经扬名大 江南 北,蜚声国内外了。每年春夏季,到踢球山“万亩水蜜桃种植基地”观光、采摘、旅游已经成为附近居民生态旅游的首选之地。过去的荒山野岭,摇身一变,成为山青、水秀、桃花美的令人心旷神怡的休闲胜地。

  每年的3、4月份, 桃园 一片绯红,从高处远眺, 桃园 就像一张粉红的巨型大地毯铺在美丽的山丘上,给四周的山水平添了许多春色。而由当地政府组织的“桃花节”也在此拉开帷幕,桃花在春风中盛开,赏花的人、拍照的人,在 桃园 里漫步轻移,一边听春风细语,一边看桃花轻舞,实在是一片令人陶醉之景。

  而到了6、7月份,装有桃子的桃袋便变得鼓鼓的,因为此时为收获季节。走入桃园 ,一股沁人肺腑的桃香扑面而来,光这么看看,还没吃,都让人垂涎欲滴了。仿若王母娘娘的蟠 桃园 一般,让人无限神往。

  这里的桃子,个大、色艳、汁多、肉美,实为消热祛暑的美味。三五好友驾车前来,自由采摘品尝。进了园子,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叫硕果累累。放眼望去,红的桃、绿的叶,琳琅满目。看那一个个硕大的桃子压弯了枝条,忍不住伸手去摘。置身其中,丝毫不比王母娘娘的蟠 桃园 差。摘一个大的,一看前面还有一个更大的,人人好像小猴子下山。不大功夫,便收获满满,虽汗流浃背,却乐此不彼。采摘期间 桃园 里人头攒动,欢声笑语。

  蜜桃主要有春美、 中国 砂红、新白凤、中桃5号、新川中岛、霞晖6号、8号等十余个早中晚熟品种,特点是个大、味甜、肉脆、口感好,且颜色大多讨喜,白里透红,肉嘟嘟粉嘟嘟的,补中益气、养阴生津。忍不住啃了一个,入口就惊喜不已,皮薄多汁、果肉丰厚,混合桃子独特的芳香,真的是太好吃啦。

  夏季时分的踢球山水蜜 桃园 除了当地游客来采摘水蜜桃外,那些前来收购的客商也是络绎不绝,再加上现今网络的发达,电商卖桃已成最大的销售商,生意的兴隆 使得那些帮忙摘桃的果农,包纸装箱的工人来回穿梭,又一派丰收景象。

  新沂除了有踢球山的水蜜桃园 ,还有其他水果园,我们这次就去了阿湖的葡萄园。 新沂的阿湖镇大力发展葡萄、草莓、蓝莓、菊花等休闲观光农业,举办葡萄文化节推进农业特色品牌。目前,该镇共种植了近两万亩葡萄,分为桃岭村和阿湖村两个片区,种植葡萄已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支柱产业。2019年, 新沂“阿湖葡萄”地理标志商标被注册成功 。

  这里的葡萄文化节一般在每年的7月开幕,也意味着以葡萄采摘为主题的夏季乡村旅游已经进入旺季。游客们可以走进阿湖万亩葡萄园,尽情享受自助采摘带来的乐趣,感受阿湖优美田园风光。整个葡萄采摘文化节集采摘、观赏、游乐、学习于一体,突出知识性、观赏性、互动性和娱乐性,满足了游客了解农事活动、丰富农业知识、体验田园风光和乡村风情的需求。(供稿单位:新沂市委宣传部 编辑:薛俊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