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潮头当歌再进发

2019-07-26 13:46: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刘蓉娜):巴蜀大地,百舸争流。中国绵阳,乘风破浪。

  中国科技城,无疑是绵阳的一块“金字招牌”。经过多年来的努力,科技城建设走出了一条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助力经济增长、保障国防建设的路子。2018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四川省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绵阳市委市政府对绵阳的发展做出了新的战略谋划:把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为新的发展目标。

【综编待审】四川绵阳:潮头当歌再进发(综合报道)

  绵阳市委书记刘超

  “中国科技城建设需要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支撑,中国科技城建设的成效也需要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来彰显。”绵阳市委书记刘超说:“建设中国科技城既需要深入挖掘本土创新资源要素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也需要以开阔的视野、开放的胸襟汇聚各方创新资源要素助推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综编待审】四川绵阳:潮头当歌再进发(综合报道)

绵阳市越王楼•三江半岛景区 蒲滔/摄 

  据悉,作为绵阳有史以来投资额最大的单体工业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京东方项目于今年7月15日顺利量产并交付,标志着京东方项目建设取得决定性胜利。2015年以来,绵阳累计引进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60多个,落户绵阳的世界500强企业有13家、国内500强企业有31家。目前,这些项目都在陆续落地实施过程中。这为绵阳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层次提升、全要素生产率的提高提供强大的动力。

【综编待审】四川绵阳:潮头当歌再进发(综合报道)

科技创新中心二期

  此外,绵阳地处重庆、成都、西安“西三角”腹地,在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上下足了功夫。绵阳市委书记刘超表示,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是落实四川省委关于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绵阳市在主动融入四川省区域发展大局上,主要做了两个方面工作。一,对外坚持和而不同、错位发展。发挥地处“西三角”的区位优势,对外主动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加强与周边城市的合作,达到“1+1>2”的效果。编制完成《绵阳市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重点任务清单》,确定53项重点任务,先后与成都、德阳、广元、遂宁签订区域合作协议,商定了176个合作事项和项目,部分合作事项已经启动实施;二,对内推动市县一体、协同发展。结合绵阳9个县(市、区)的实际情况,对内作出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安排部署,支持各县(市、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打造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各具特色的区域经济板块。在四川省评选的2018年度30个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先进县、进步县中,绵阳市9个县(市、区)有5个上榜,占全省的1/6。

【综编待审】四川绵阳:潮头当歌再进发(综合报道)

绵阳越王楼

  自2013年以来,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已连续举办了六届。举办科博会是中国科技城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深度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的重大举措。科博会搭建了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交易的平台、国家科技信息政策发布的平台、国际科技人才交流合作的平台、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促进的平台,日益将中国科技城推向了世界科技创新的前沿舞台、汇入了世界科技创新的时代潮流。据悉,第七届科博会将于今年9月5日—8日在绵阳举办,将在前六届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突出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合作主题,致力于办一届更具创新力、更加国际化、更显专业性的科技博览盛会。

  今日的绵阳,潮头当歌再进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擂响实现新跨越的战鼓,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图片来源:绵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