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 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9-07-29 10:23: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供稿待审】2019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 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绿色经济)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2019年7月27日下午,2019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2019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双战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体育大学传媒中心成功召开。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敖汉旗政府相关领导、众多体育产业嘉宾,还有体育、旅游、财经等多家媒体云集现场,共同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两场国际大赛均由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UCI)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赤峰市人民政府主办,赤峰市体育局、敖汉旗人民政府承办,敖汉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和北京千森体育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程运营。

【供稿待审】2019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 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绿色经济)

敖汉旗人民政府副旗长 叶秀丽 

  在发布会上,敖汉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叶秀丽女士首先进行赛事发布和敖汉旅游宣传推介。有着悠久历史,深厚文化积淀的敖汉,被中国考古界泰斗苏秉琦先生誉为“文明太阳升起的地方”,也正是因为这样得天独厚的优势,让敖汉旗成为千森杯国际自盟两场国际大赛举办地的不二之选。通过形象生动的旅游宣传片,敖汉浓厚悠久的历史文化、魅力无限的旖旎风光和优越的生态环境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供稿待审】2019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 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绿色经济)

千森集团董事长 宋立山 

  赛事运营方千森集团董事长宋立山先生向各位来宾系统介绍了此次两项国际大赛的筹备及报名情况,“公路越野比赛自4月初开通报名以来,截至目前已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比利时、荷兰等18多个国家、30支车队、80余名专业运动员经组委会筛选成功报名,其中UCI积分排名前200名的精英运动员报名近20人”。

  在一众参赛选手的名单中,不乏世界级选手和千森历年赛事的老朋友。荷兰24岁的精英选手高斯·范德梅尔多次获得国际赛事冠军,去年曾摘得过2018年千森杯敖汉站和峰峰站比赛的双站桂冠;西班牙34岁老将阿依达,曾6次荣获西班牙国家赛冠军,连续4年夺得西班牙杯冠军,是国际公路越野界宝刀不老的传奇;同样作为老将的比利时运动员乔瑞斯·范德贝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她在去年还获得了法国杯公路越野赛精英冠军。纵观比赛参赛阵容,相信今年的千森杯公路越野赛定将是一场群星汇聚、高手云集的竞技盛宴。2019年是千森杯公路越野赛事走过的第七年,大赛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已经成为国际自盟公路越野经典赛事之一。

【供稿待审】2019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 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绿色经济)

活动现场

  作为亚洲国际性职业赛事——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双战比赛更为特殊的意义还在于它是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赛,所以,此次选手比赛的成绩还将影响着他们征战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的积分。同时,本次比赛为双战赛事,8月17日,8月18日连续举办两站,选手可获双倍积分。广大敖汉旗的观众可以连续两天欣赏世界最高水平的小轮车竞技风采,大饱眼福。此次小轮车赛事参赛阵容同样群星闪耀,囊括了世界各地50多名国际选手,其中世界排名前十的男女运动员有12名都将悉数亮相敖汉。男子选手方面有世界第一的荷兰顶级选手尼克·基曼,仅在今年半年多的时间里就横扫欧洲杯、世界杯等国际赛事的14个冠军,令人惊叹。同时他也是2018年千森杯敖汉站男子精英组冠军,是现今世界当之无愧的车坛精英;世界排名第二的法国顶级选手,28岁的都德•乔瑞斯,在2019年世界杯的开年第一站就获得冠军,今年到目前为止也已手握7个冠军头衔,竞技状态越来越好;世界排名第三的法国精英选手希尔文•安德烈,曾获得2018年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世界锦标赛冠军,上一届敖汉站比赛中遗憾未能站上领奖台,今年他将用实力为自己正名。女子选手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顶级选手劳拉·斯莫德斯在2018年世锦赛上如愿得冠并获得令人艳羡的300积分,在2019年她也依旧保持出色的竞技状态,目前已经斩获了12个世界大赛冠军。届时,还有更多的精英选手将悉数亮相敖汉,本届赛事规模之高,竞争之激烈,大赛的精彩程度可见一斑。借此良机,国内8个省的中国小轮车运动员也会与世界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学习交流比赛经验。本届赛事组委会将设“中国最佳运动员”奖项,奖励本届国际大赛中成绩最佳的中国运动员,促进中国小轮车项目的国际化。

  除去紧张刺激的竞技比赛外,千森集团为提高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激情,打造敖汉的文化体育旅游名片,还将同期举办2019中国敖汉国际自行车文化节。文化节聚集国际体育竞赛、各国文化分享会、萌娃迷你越野跑等诸多活动项目。体育的意义不止于观赏,让现场的观众在观赛的同时参与和享受自行车运动的魅力与乐趣。

  赛事主承办方、运营方希望借此大赛的社会影响力,积极贯彻全面健身的国家战略,发展敖汉特色体育产业,带动社会文化、旅游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将敖汉打造成为国际著名的户外运动文化圣地,将敖汉旗的历史人文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相结合,结出丰硕的成果。(图文供稿:敖汉旗人民政府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