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华宁成立陶产办助力陶瓷产业发展

2019-06-27 11:25: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6月21日,云南省华宁县陶瓷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华宁县陶土和釉色研发中心正式挂牌,强力推进陶瓷文化产业发展。

  据悉,截至2018年底,华宁县有制陶企业68户、从业人员1887人,实现产值约83682万元。

  华宁陶产办的成立,将秉承“继承、创新、研发、展示、交流”的宗旨,以打造陶瓷艺术人才培养基地、陶艺交流平台、颜色釉研发、陶土资源经营管理等为己任,收集整理华宁陶传统工艺,融合到现代制陶工艺上,重新发挥其艺术价值。同时,陶土和釉色研发中心将把华宁陶传统绿白釉与名窑口流行的传统颜色釉有机融合,研发创新颜色釉,为华宁陶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供稿单位:华宁县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