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举全县之力打造“云南绿色钢城”

2019-06-11 14:54: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自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选址在大化产业园区化念片区以来,峨山县广大干部群众识大体、顾大局,举全县之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云南绿色钢城”,整个项目前期工作呈现出合力攻坚、强势推进的态势,确保了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创造了“峨山速度”。

  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是云南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玉溪钢铁产业整体转型升级的龙头项目,也是玉溪打造“绿色能源牌”的一个重点项目。

  该项目入驻峨山大化产业园区化念片区,总投资212亿元,是峨山有史以来投资体量最大的项目。项目的建设,将重构产能规模超千万吨、工业产值过千亿元的昆玉高速钢铁产业带,实现峨山化念片区与新平大开门仙福钢铁集团连片集中集聚发展,预计实现年产值360亿元,新增利税10亿元,解决就业1万人以上,年货物运输量超过3000万吨,依托铁路运输2000万吨、公路运输1000万吨,对推动玉溪市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全县4个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数据库通过了省自然资源厅审查,完成了调整一期土地组建报件2218.6亩,完成了玉磨铁路罗里火车站至国道213连接线道路、昆磨高速化念立交改建工程项目的修编,完成了安置点“三调”入户数据统计工作,完成了安置点规划及户型初步设计等。

  在下一步工作中,峨山县将紧紧围绕打造“绿色钢城、生态彝乡、最美峨山”发展定位,始终干在工作第一线、置身矛盾最前沿,始终秉承“来了就是峨山人”的理念,项目服务一站到底、兑现政策一诺千金、支持发展一路绿灯,以“深度服务”换来最快的建设进度,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把大化产业园区建设成为一个集钢材生产、加工、交易、配送、金属材料研发、配套商业等为一体的“云南绿色钢城”。(供稿单位:峨山县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