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大庄镇:小厕所大民生 建好更要管好

2019-06-05 13:47: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沂南县大庄镇将农村改厕纳入民生社会领域重点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近日,大庄镇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组织成立5个专业组10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改厕复核整改“回头看”,对贫困户厕改情况进行重点查看,并对厕改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农村改厕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及村两委干部将厕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严肃认真对待,立即安排部署,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实的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厕改工作,切实做到排查不彻底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深入走访排查,彻底抓好整改。大庄镇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村逐户复核,摸实情、找问题、查隐患、不留死角,要高标准整改到位,确保改厕任务数和整改质量双达标。同时,通过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定期复查机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切实做到农村户厕有人建、有人查、有人管。

  明确工作职责,严肃追责问责。大庄镇要紧盯重点问题,抓住关键环节,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精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确保厕改工作取得实效,对心存侥幸、弄虚作假、敷衍了事,影响厕改工作的,将严肃问责。(通讯员:郑飞)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