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蒲汪镇:加大监督促扶贫资金资产“枝繁叶茂”

2019-06-03 15:29: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沂南县蒲汪镇扶贫办对照2016年以来的扶贫资金项目资产管理方面的各类指导意见、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形成了适合当地实际情况的扶贫资金资产管理机制,在各类扶贫资产安全、扶贫资金资产保值增值及循环利用问题给予制度上的保障。

  目前,蒲汪镇在完善的扶贫资产管理机制基础上,加大对扶贫资产的监督权,确保项目发展不忘初心、项目运营兑现真金,让贫困户真正得实惠。对全镇扶贫资产形成的41个扶贫产业项目建立完善的扶贫资产登记管理制度,成立有扶贫办、经管统计站、农业办、审计办及纪检部门组成的项目工作组,进行定期跟踪监督,严格建前审核、建中监督和竣工后运营考核,将审计工作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坚持完善扶贫产业收益分配机制。(通讯员 张玉亮 孙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