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暨秦皇岛国家区域医疗 中心推介活动精彩亮相第六届“京交会”

2019-05-31 15:12: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5月2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推介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充分利用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条件,大力引进更多战略投资者和高端技术人才,助力建设秦皇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努力培育生命健康产业新动能、增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优势。

  本次推介会由河北省商务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会议由河北省商务厅厅长李石主持。

  推介会上,秦皇岛市政府副市长冯志永致辞,北戴河新区管委会主任彭云对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优势和发展思路进行了推介,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杨学功对秦皇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3个支撑性项目和10项配套政策进行了推介。

  冯志永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秦皇岛市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城市的设立是为解决当前医疗资源供给侧结构性矛盾,解决群众异地就医特别是跨区域就医问题,国家实施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工程,利用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高水平医院与地方医院合作建设区域医疗中心,主要承担区域内疑难危重症的诊断治疗,示范、推广适宜有效的诊疗技术,为地方培养临床技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满足人民群众就近享有高水平医疗的需求。秦皇岛正以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载体,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的战略切入点,着力构建“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群。

  推介会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主任赵磊、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国家健康院工作小组组长王永光、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院院长何新等4位专家做了精彩发言,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医疗创新技术转化、大健康业集群与产业链发展等专业角度为打造一流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言献策。

  徐珊秘书长指出,我国医疗器械市场和产业的发展速度惊人,近10年年均销售额增长率约为22.7%,数字诊疗装备、人工智能、3D打印、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可穿戴技术等前沿创新技术取得了重要进展,国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徐珊秘书长就如何建设特色医疗器械产业园区提出,应建立完善的产业创新服务平台,打造优良的医械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培育特色名牌产品,并引导产品走向全球市场;引进或培育现有优势企业作为龙头,构建特色产业链、产业群。

  通过此次推介会,大湾汉唯(广州)医药科技集团、北大资源集团等已签约的重点企业表示将充分利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利好机遇和示范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加快推进在北戴河新区的合作项目,进一步深化合作细节,争取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同时,问安健康产业集团、优和维尔健康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参会企业对秦皇岛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表示将与北戴河新区深入对接、加强合作,谋划和推进大健康产业项目,力争尽快达成合作意向。(供稿单位:秦皇岛市人民政府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