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丨乌海向世界喊话:金秋9月乌海等你

2019-05-30 17:39: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5月29日,中国乌海“一带一路”世界沙漠葡萄酒节新闻发布会暨世界沙漠葡萄酒巡回品鉴会在北京内蒙古大厦举行。内蒙古在京领导、乌海市政府、文体旅游局以及葡萄酒界国内外专家和北京知名的葡萄酒销售商、旅行商和媒体近200人汇聚一堂。这是2019以来,乌海政府方面继深圳、西安、成都推广之后,再次主动出击向国内旅游爱好者和葡萄酒爱好者发出邀请——到乌海玩沙漠,到乌海品葡萄酒。

【供稿待审】内蒙古丨乌海向世界喊话:金秋9月乌海等你(生态进行时)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朱俐萍

   政府打造乌海城市新形象 邀四海宾朋游沙品酒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朱俐萍讲话时说:“内蒙古花季旅游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业的战略部署,推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使内蒙古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花季旅游非常重视,布小林主席曾多次亲临活动现场。在自治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相信,内蒙古文化旅游必将迎来新的辉煌。”

【供稿待审】内蒙古丨乌海向世界喊话:金秋9月乌海等你(生态进行时)

乌海市人民政府武也文

  乌海市人民政府武也文副市长介绍说,乌海是内蒙古西部一座工业化城市,近年来提出了旅游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探索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持续加大生态建设力度,着力构建以乌海湖景区为核心,以沿边、沿路、沿山、沿河防护林为生态绿化带的生态廊道,坚决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的风景线。目前,乌海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旅游发展战略,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花季旅游。

  据悉,2019年9月,乌海市将依托葡萄和葡萄酒产业,继续举办中国乌海“一带一路”世界沙漠葡萄酒节,旨在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宣传推广乌海世界沙漠原生态葡萄酒品牌,巩固乌海世界沙漠葡萄酒产区定位,全面展示乌海“山海沙城、景城一体”的独特魅力和户外休闲运动资源,打响“来沙漠看海”、“葡萄熟了,我在乌海等你”等旅游品牌。

【供稿待审】内蒙古丨乌海向世界喊话:金秋9月乌海等你(生态进行时)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宋玥霞

  在随后新闻发布会上,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宋玥霞详细介绍了将在今年9月举行的世界沙漠葡萄酒节的系列活动。

  9月26日,乌海市将继续举办中国乌海“一带一路”世界沙漠葡萄酒节,活动包括:世界沙漠葡萄酒大赛、诗酒聚书城—世界沙漠葡萄酒文化展示、内蒙古味道·寻味乌海美食新闻发布、世界沙漠葡萄酒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中国乌海“一带一路”蒙商经济论坛暨乌海文旅招商项目推介会、世界沙漠葡萄酒产区联盟宣言墙签字仪式、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世界沙漠葡萄酒首届新酒节开幕式、首届世界葡萄酒学院院长论坛、全国沙漠场地越野赛、“狂野沙漠,醉爱乌海”全民葡萄美酒狂欢夜等10项大型活动内容。

  目前,中国乌海“一带一路”世界沙漠葡萄酒节已进入紧张有序的筹备执行阶段,已在成都、西安、深圳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将继续在香港、广州、烟台等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多渠道宣传推广此次活动。

  酒庄积极参与 共同打造世界沙漠葡萄酒的新高地

  近年来,乌海产区在世界沙漠葡萄酒中崛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乌海世界沙漠葡萄酒文化节,架起了世界沙漠葡萄酒产区沟通、合作的桥梁。“乌海葡萄”已被注册中国地理标识证明商标,被农业部评为国家优质葡萄生产基地,国家区域性葡萄酒检测中心。乌海被世界沙漠葡萄酒联盟确定为:世界沙漠原生态葡萄酒之都,世界沙漠葡萄酒文化节永久举办地、世界沙漠葡萄酒大赛永久评奖地、世界沙漠葡萄酒联盟宣言墙永久存放地。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乌海人开始种植葡萄,用葡萄装扮荒野,如今从事葡萄种植、加工、贮藏、流通的企业有几十家,葡萄产业已经成为带动本地农业增效、居民增收、农区建设增色的强力引擎。这其中涌现出了,汉森、沙恩、阳光田宇、吉奥尼、西口风、云飞等品牌。

【供稿待审】内蒙古丨乌海向世界喊话:金秋9月乌海等你(生态进行时)

发布会现场

  在这次等活动中,主办方为与会的专业人士还举办了一次沙漠葡萄酒形象大使品鉴专题活动,品鉴会由中国著名的葡萄酒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教授王华带领,乌海数家知名酒庄庄主、首席酿酒师分别亲自介绍品鉴自家美酒的风格。与会的葡萄酒爱好者和媒体纷纷表示,如此规格的,并且集中了解沙漠葡萄酒的品鉴会让人印象深刻。

  当天晚上,主办方还举办了一场带有内蒙古特色的晚宴,在来自草原的歌声中与会人士纷纷举杯共迎金秋9月乌海盛大的世界沙漠葡萄酒节到来,相约乌海再见。(图文供稿:乌海市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