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店头:做好选 管 建提升产业项目受益

2019-05-24 17:42: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临沭县店头镇为切实让产业项目能够效益最大化,充分发挥出产业项目帮、带作用,积极探索项目实施新思路。通过项目实施“选”“管”“建”三步走,夯实产业项目发展基础。

  在“选”上下功夫,建好项目库。店头镇从2017年以来积极探索扶贫项目库建设,在项目实施前,积极对村居、企业、镇直部门摸底建立镇级项目库。项目库建设主要考虑产业情况、前期基础、资金规模、用地情况等进行摸底,对提报的80个项目纳入管理。通过项目库建设,为后期项目建设提供参考依据。

  在“建”上花心思,精细化建设。为切实让产业项目建设的实用、好用,店头镇积极对接,依托县级资源对产业项目进行精细化建设。对项目的方案制作、图纸设计、施工建设、招标采购等流程做好对接,切实让建设的项目满足使用方的使用需求。

  在“管”上做文章,确保项目效益。扶贫项目的建设仅是开始,运营才是关键。为做好项目的后期管护,店头镇各司其职,建设一支由纪检、经管、扶贫、司法组成的工作队,定期对项目的运营情况、收益收缴情况、资产维护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资产安全、运营高效。(供稿人: 季德山 徐晓军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